第三代安全软件来了!奇安信安全防护上市聚焦隐私保护

  “杀病毒查木马,对安全软件来说是基础必备,控制软件权限滥用、保护个人隐私等将成为第三代安全软件的核心主打。”8月5日,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简称:奇安信安全防护)正式上市,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庭表示,针对PC端隐私保护等场景,安全防护冬奥版在病毒木马查杀的基础上,重点强化了电脑隐私保护能力,并且能够将各类应用的运行和信息收集情况,以图表可视化的形式呈现给用户,让用户对自己的电脑运行状态、安全威胁、隐私保护等了如指掌。

  安全软件进阶至“第三代” 填补PC端隐私保护空白

  张庭表示,针对PC端的安全防护软件,截至目前已经历三代。第一代安全软件以病毒查杀为核心,主要依赖本地病毒库的静态规则匹配技术,但随着病毒的变种、传播速度加快,以“月”为时间单位的病毒查杀效率已经失效。

  图:网络安全软件的三代演进

  相对于第一代的杀病毒,第二代安全软件更聚焦于查杀盗取账号、控制电脑的木马恶意程序。同时,第二代安全软件还加入了云防护技术,依靠云端的安全大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将病毒和木马的查杀效率大大提高至“分钟级”。不过,面对频繁发生的购物、搜索、输入、聊天等隐私泄露场景,第二代安全软件依然力不从心。

  张庭强调,在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为代表的第三代安全软件中,病毒和木马的查杀是基础功能,重点是监测和约束正常软件的行为,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在安全能力方面,奇安信安全防护采用了冬奥标准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内置猫头鹰(QOWL)反病毒引擎、深度学习(QDE)引擎、云规则(QCE)引擎,可覆盖百亿病毒木马样本。

  “当前针对手机APP隐私法律法规日渐完善,但反观电脑上的隐私保护却是一片空白。” 张庭表示,“电脑上几乎所有的软件都握有‘上帝钥匙’,包括录音、上网浏览记录和上网习惯都可以被任意索取,可怕的地方在于,这些正规软件不是木马病毒,处于杀毒软件不杀的灰色地带。”

  图: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之隐私保护

  为弥补当前对PC端隐私保护的缺失,奇安信安全防护上线了隐私保护特别模式,当用户对办公、学习等重要文件,以及上网历史记录、聊天软件记录、电子邮件等个人重要信息设置成为特别保护模式时,软件将禁止其他应用软件访问,进而提高保护强度,防止隐私泄露。

  图: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之网络动态

  同时,奇安信安全防护还能将各类应用的运行情况,以图表可视化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帮助用户实时掌握电脑的安全态势。

  图: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之应用感知

  新增青少年模式 守护1.83亿未成年人上网

  根据团中央最近发布的《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2020 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到 1.83 亿,个人信息未经允许在网上被公开的比例为4.9%。快速增长的青少年群体已经成为中国网民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奇安信安全防护特别上线了青少年模式,让未成年人健康、合理地使用网络。

 

  图: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青少年模式

  据介绍,在奇安信安全防护青少年模式下,用户能够在指定时间段,限制网站访问及应用使用,包括限制游戏时间、屏蔽恶意网站、设置网站、应用白名单以及远程管控上网行为等多项功能。帮助广大家长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积极的上网环境。

  安全软件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如何保证自身不利用用户隐私获利,更是保护隐私的重点。为了向用户承诺永久无广告、无骚扰弹窗、彻底保护用户隐私,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不采用免费+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而是沿用奇安信给政企客户服务的收费商业模式,和用户直接形成合约,确保给用户提供持续、高质量、守约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的售价为1年108元和3年168元两档,可同时在三台电脑使用。三台设备、一年使用期的套装定价为108元, 三台设备、三年使用期的套装定价为168元。

  自4月29日开启内测以来,经过广大用户三个多月的内测体验,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在功能、性能等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目前,该软件可以通过官网直接下载安装并进行购买激活。

关键词阅读:奇安信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