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向威达:半导体、新能源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刚刚开始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近期,A股市场震荡明显加大,且结构性行情分化愈演愈烈,从而加大了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对此,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表示,近期市场波动主要来自对教育、医疗和互联网平台等行业监管力度加大,但此举一方面是为了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与市场合理竞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各种资源向“科技强国,自主创新”领域进一步倾斜。

  半导体、新能源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三大产业链近日也开始出现分歧和波动。短期看,外资流出及其连锁反应带来的风险尚需观察,叠加上述产业链短期涨幅较大,有资金获利了结的压力,市场震荡态势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但是总体上,市场剧烈震荡没有改变中国经济的基本面,A股当前估值风险不大。

  向威达认为,三大产业链的产业景气和成长势头才刚刚开始,短期波动实则创造了机会。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半导体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新能源产业链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同时,国防军备现代化亟待加强,军工板块想象空间十足。此外,在中国经济转型和双碳大背景下,未来有色金属、化工、煤炭、钢铁和建材等传统周期性行业的产业格局有望发生深远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