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生物:疫情逐步得到控制 新冠检测业务需求预计无法持续

  8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明德生物(002932.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明德生物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2021年7月30日、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在股票异动期间也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同时,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021年7月底江苏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江苏、河南等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2021年8月3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武汉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公司作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供应商和新冠核酸检测第三方检验服务商,将义不容辞承担防疫物资保供任务,时刻准备为疫情地区提供检测产品和检验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已迅速组建专业医疗检验团队随时准备驰援武汉及其他地区。另外,公司将充分调动生产和库存以全力保障新冠核酸检测相关产品供给。

  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上述事项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相关新冠检测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预计无法持续。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特别关注公司在定期报告等已披露文件中披露的风险因素,理性投资,审慎决策。

  现阶段公司处于定期报告编制期间,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6亿元—6.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78%—212.73%。本公告披露前,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