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原股份2021年上半年亏损4564.5万同比亏损减少 汽车电子市场持续增长

  挖贝网8月3日,芯原股份(688521)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3,104,301.67元,同比增长2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45,037.58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479,746.0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16,576,621.04元。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为半导体产业,二者的发展景气度高度一致。受全球经济、疫情、国际形势起伏的影响,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明显,但长期的增长趋势始终未发生变化,其最重要的原因是以技术进步为基石而带来的新兴应用的推陈出新。

  从个人电脑及周边产品和宽带互联网到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更替,使得半导体产业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越来越广阔。目前,半导体产业已进入继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后的下一个发展周期,其最主要的变革力量源自于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5G通信等新应用的兴起。根据IBS报告,全球半导体市场在2020年为4,398亿美元,而上述应用将驱动着该市场在2030年达到11,30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90%。

  就具体终端应用而言,无线通信为最大市场,其中智能手机是关键产品,5G技术在未来几年对半导体市场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计算机市场类别中,近几年主要的半导体消费增长驱动力为含服务器和HPC系统在内的数据中心;而包括电视、视听设备和虚拟家庭助理在内的消费类应用,为智能家居物联网提供了主要发展机会;此外,汽车电子市场持续增长,并以自动驾驶、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为主要发展方向。

  挖贝网资料显示,芯原股份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