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有“高招”,龙光集团(3380.HK)以绿色设计满足低碳期待

  金融界网8月3日消息  自“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提出后,我国各行各业纷纷开启节能减排按钮,围绕全社会低碳体系部署相关工作。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如何将绿色节能有效贯穿建筑全生命周期,已成为国内房地产及建筑行业的“热门课题”。

  为了把建筑设计与绿色环保相融合,龙光集团(3380.HK)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充分审视国际主流绿色建筑认证标准体系,在建筑物规划和设计上加入各种环保节能元素,创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空间。

  以云创谷为例,作为绿色建筑项目,它在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建筑空间的同时,还科学运用建筑前沿技术和工艺,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其中,项目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作为可再生能源,用于商业、办公、地下室及配套设施区域的公共照明,每年太阳能光伏发电量近60万kWh,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随着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龙光集团要求新增项目均满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2020年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认证项目达78个,同比大幅增长500%。同时,龙光集团还对超130个项目加设一系列的绿色建筑设计和环保节能元素,每年有效节省用电超508万kWh和节省用水25万立方米,满足了人们对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的期待。

关键词阅读:龙光集团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