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51%,盐湖提锂概念领跌两市

摘要
机器视觉、6G概念、工业4.0、MLCC等板块涨幅靠前,盐湖提锂、白酒、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8月3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51%,报3446.78点,深成指跌0.35%,报14745.91点,创业板指跌0.07%,报3490.86点;盘面上,机器视觉、6G概念、工业4.0、MLCC等板块涨幅靠前,盐湖提锂、白酒、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7%。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2%,恒生科技指数涨0.63%。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72%,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01%。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开盘跌0.24%。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仅纳指微涨,道指收跌近百点,中概股普遍走高。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认为,昨日沪深两市在近期超跌的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继续回升,而半导体、稀土有色等为消化短期涨幅,出现震荡回调。尽管如此,行业景气度较高、受益政策鼓励的行业则有望继续保持活跃,结构上,可继续围绕专精特新、科技硬件或材料、进口替代产业中的优质中小企业进行挖掘,利用市场的震荡,进行择优布局。

  东吴证券指出,上证指数放量反弹令市场再度转危为安,但整体看仍处于高位震荡区间,震荡期的结构性分化仍是主要特征,调整时逢恐慌低吸较为适宜,而大幅反弹后应避免过于追高。短线看超跌白马仍有反弹空间,只是分化或许会来得很快,而芯片、新能源、高端制造等科技成长在调整后,仍有继续表现的空间,未来重点还是留意这些政策支持的方向。

  容维证券:近期A股的波动加剧更多源于情绪面扰动,市场调整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风格方面,A股主要指数在经历较大幅度调整后有所企稳,或许8月市场波动将加大,在流动性环境、业绩趋势、估值水平、政策导向的共同作用下,成长是大致方向。政治局会议跨周期调节思路明确,政策基调较4月更为积极,强调宏观政策自主性。产业维度,新能源车被首次提及,建议重点关注。

  和信投顾:蓝筹的止跌反弹是指数上涨的关键,但这并不是蓝筹扭转大势的节点,短期可能蓝筹会有一波行情,但大势上成长依然是主线,锂电池,科技,光伏,后期仍需重点关注,同时军工,新冠,碳中和液绝不可放弃。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