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银电力股东湘投控股拟减持不超5343.37万股公司股份 公司一季度亏损1.02亿

  挖贝网8月2日,华银电力(600744)发布公告称,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433,727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7,811,242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5,622,485股;在任意连续90个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据了解,湘投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91,171,80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73%。本次拟减持的原因系因股东经营发展及自身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为公司2015年以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取得。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396,420.13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华银电力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同时经营水电、风电、太阳能业务以及电力销售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