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如期反弹!上证50指数最高会再涨百点

  周一市场大幅反弹,沪指上涨近2%,上证50指数涨超2%。大盘反弹符合预期,短期将震荡或继续上冲,但上方空间有限,中期下跌后市仍将延续。

  

  上周大盘一度暴跌,而以银行股为代表的的权重股则是持续弱势,上周五中证银行指数还创出新低。不过该指数的跌幅已经很大,并且已经实现了大双头的一个量度目标,我们认为短期有反弹的可能(参见《银行股再创新低后能否出现反弹?中期关注猪肉板块!)。而今天,该指数探底回升,上证50指数也涨超2%。从上证50指数30分钟图来看,局部形成小双底,目前在颈线位处震荡,接下来最强的走势就是继续上涨实现一个量度的涨幅。而这个目标位刚好是上周一大阴线高点处,这是个强阻力,很难逾越。而能否实现这个目标也要打个问号,也许短期只是会震荡,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

  

  创业板虽然也上涨超1%,但涨幅小于沪指。创业板短线震荡的概率更大,再创新高可能性偏低,并且即使新高也会形成喇叭形,依然是最后的筑顶过程。政治局会议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板块内确实还有一批个股涨停,不过冲板块指数来看是震荡的走势,日线形成喇叭形,后市关注长阴信号确立顶部。半导体板块逆势下跌,这可以说是创业板将走弱的一个重要信号,后市可关注进一步的下跌信号。

  今日反弹不算意外,而能否延续则还有悬念,投资者不要急于追涨抢反弹,最好还是多看少动,待未来完成一波中期下跌后会有确定性的机会。(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