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三安光电优势地位有望进一步增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2021年7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1.14亿元,同比增长71.38%,单季度营业收入创造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8.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18%。

  下游需求旺盛,行业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一方面,随着疫情企稳,相关商业活动及体育赛事重启,全球消费回暖带动LED相关产品需求提升;另一方面,公司LED业务下游应用广泛,新型应用场景增长迅速。

  库存去化效果显著,营运效率提升。产能过剩下的高库存、价格下滑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LED芯片行业面临的困境。而当前LED市场需求旺盛,部分显示芯片价格不断调涨,公司产成品库存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集成电路业务取得大幅突破,拓客进展顺利。三安集成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170.57%,算上泉州三安滤波器部分,共实现收入10.28亿元。同时公司的客户粘性进一步增强,订单已排至明年。随着前期新扩充产能在下半年逐步释放,预计公司营收规模将再上台阶。

  结论:在缺芯涨价的背景下,LED上游企业将拥有较强的话语权,而公司凭借在mini/microLED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以及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把控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的优势地位有望进一步增强。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19.88、155.84、194.8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86、32.94、41.63亿元,EPS为0.49、0.74、0.93元,考虑到mini/microLED等

  新兴显示技术的发展潜力以及三安集成给予公司国产替代的长期成长空间,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来源:方正证券

关键词阅读:三安光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