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支持发展新能源车加快发展 锂电设备进入爆发增长期(附股)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会议提出“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这是今年4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提出“积极发展新能源”后,进一步确认了新能源车的战略高度。

  7月14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发布新法规《Fit for 55》,碳排目标进一步收紧,新政目标指引下预计2030年欧洲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113万辆,对应渗透率达65.1%。美国拜登政府提出希望到2030年前,美国至少40%新车销售为电动汽车。在各国政府政策支持下,国内外电池厂加速扩产。近日LG表示,截至2021年年底,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155 GWh,同时,LG规划2025年产能提升至430GWh。近两年欧盟在碳中和上的政策力度持续深化,欧洲新能源车呈现爆发式增长,欧洲1-6月销量有望达到100-110万辆,同比翻倍增长。券商预测,电动化加速,有望催生2021-2025年锂电设备需求超5000亿元。

  锂电设备龙头设备稀缺性已逐渐显现,A股中,先惠技术(688155)今年已多次中标宁德时代等头部电池厂商订单,公司模组线和PACK线自动化率领先,有望订单持续落地。先导智能(300450)是锂电设备核心供应商,受益全球龙头集中扩产。

关键词阅读:锂电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