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受资本青睐 龙头有望受关注(附股)

  近日,精密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英特维科技获得汉能创投领投的数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市场运营及品牌建设、生产备货及流动资金。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数据显示,中国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市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规模预计在2023年达到197亿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13.63%。

  海外机器视觉公司占据大量行业市场,仅康耐视(Cognex)和基恩士(Keyence)就占据全球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高精度3D视觉领域,我国仍然较为薄弱。伴随着智能化、数字化的浪潮,机器视觉技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推动实体经济变革,赋能先进产业形态。在5G技术更快下载速度、更强覆盖能力、更大应用接入容量、更优用户体验的加持下,机器视觉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标的可关注天准科技(688003)、矩子科技(300802)等。

关键词阅读:机器视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