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新能源”同向发力 新海宜将迎高速发展期

  新海宜于7月14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新海宜2021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出现亏损。公司在预告中表示,公司较上年同期业绩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计提减值和投资亏损。而新海宜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则同比上期增幅近30%,其中IDC数据中心业务增幅达到46%。

  主营业务拿下双重订单 IDC战略成效明显

  在新海宜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点就是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了较上年同期30%的巨大增幅。新海宜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通信领域,长期稳抓主营业务。难以想象这样一个老牌企业竟能在最稳定也是最难以提升的主营领域实现如此巨大的突破。

  根据中标网等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1月20日,新海宜先行拿下中国移动软跳纤产品订单。后在2021年3月2日,新海宜又中标了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布的上证所金桥技术中心基地机柜系统采购项目。新海宜能够在短时间内连续两次中标高质量订单证明公司已经打破主营业务发展瓶颈,向区域性通信龙头企业发展。

  新海宜自2014年起便进军IDC业务,2016年,数据中心一期1500个机柜正式运营。截止2021年上半年,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的约3000个机柜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公司IDC业务保持着业内顶尖水平,2021年上半年IDC业务增幅达到46%,呈现高速发展趋势。

  新能源战略布局深远 助力碳中和绿色革命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近日表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小组所制定的1+N政策体系将很快发布。1+N体系将从十个领域加速转型创新,其中提到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优化运输结构,推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发展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清洁零排放汽车。要建设加氢站、换电站、充电站。解振华还表示,“我们国家有关机构来测算了一下,如果我们实现中国碳中和目标,大体上需要136万亿人民币投入,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新海宜自2014年便开始了新能源领域的布局。2014年7月17日新海宜控股子公司苏州海汇便对苏州氟特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关注新型锂离子电池用电解质材料。到2015年,苏州海汇参股苏州安靠电源涉足新能源汽车行业电池模组业务。2018年公司出资3亿元用于加拿大建设锂辉石采选厂,出资2亿元建设国内2.05万吨碳酸锂及氢氧化锂加工厂。最后也是在2018年,新海宜参股陕西通家,战略直指新能源汽车。

  2021年7月6日新海宜发布了参股公司陕西通家复工复产的公告,公司作为国内城市物流车的头部企业,在停产前一直占据各大物流车的销售榜单,市场口碑、产品质量受到业内人士和用户的一致好评。陕西通家的复工复产表明了新海宜布局长达7年的新能源战略重新开动。

  长期以来困扰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扩大锂电池容量,延长续航时间,这也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陕西通家主要生产的便是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物流车空间大、续航能力强、适用范围广,具备如今新能源汽车所欠缺的优势。陕西通家做新能源物流车的信心便来自于新海宜长期以来在锂辉石、锂电池电池组方面深远的战略布局。

  新能源物流车行业作为新海宜全新的业务领域发展前景广大,如今新能源汽车潮流迅猛,新海宜以自身深厚的新能源领域积累足可以做到后发而先至,为公司创造新的营收增长点。新海宜以通信主营业务作为支撑全力发展IDC和新能源汽车业务,这将使新海宜迎来高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