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2021半年报来了!上半年公司日均盈利高达1.36亿元

  8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周五晚间,A股公司贵州茅台披露半年报。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由此推算,贵州茅台实现日赚2.73亿,每日净利润1.36亿。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半年报是近五年贵州茅台半年度业绩增速最低的。

  Wind数据显示,2016年-2020年中,贵州茅台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59%、27.81%、40.12%、26.56%、13.29%。

  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净利润增速为6.5%,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上缴的消费税同比大幅增加。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12.6%。第二季度,贵州茅台的营收为218亿元,同比增长11.5%。

  此外,对于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出现变动,有公募基金退出该名单,也有基金新进该名单中。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以茅台为首的茅指数股失去了继续拔估值的逻辑,甚至估值还有高位回落的压力。往后看,市场最明确的投资方向是中国经济的产业升级,成长属性更强的宁指数(估值也更高),可能比价值属性更强的茅指数(估值也更低),机会更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