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钾国际(000893.SZ):拟以16.84亿元收购农钾资源56%股权 8月2日复牌

  格隆汇7月30日丨亚钾国际(000893.SZ)公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新疆江之源、劲邦劲德、凯利天壬、联创永津、天津赛富、金诚信、智伟至信合计持有的农钾资源56%股权,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天健兴业出具的《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21)第0865),以2021331日为基准日,农钾资源100%股权的评估价值约41.94亿。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购买资产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农钾资源56%股权交易价格为17.64亿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6.84亿元,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8000万元

  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6.8亿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

  

  此次交易之前,公司主要从事钾盐矿开采、钾肥生产及销售业务,已经在老挝甘蒙省农波矿区东泰矿段拥有钾盐矿资源并进行生产,钾盐矿石总储量10.02亿吨氯化钾资源量1.52亿吨,产规模已达到25万吨,并正在开100万吨/年钾肥改扩建项目建设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取得与现有东泰矿段相连的彭下-农波矿段优质钾盐矿产,估算钾盐矿石储量达39.36亿吨、氯化钾资源量6.77亿吨,有利于公进一步扩大钾盐矿资源储备,同时更有效地协同利用采、选矿装置及公共设施,节约运营管理成本,为公司钾肥产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基础。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资产规模、资源储量等各方面的实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82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