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42%,储能板块强势爆发,酿酒行业大跌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输配电气、电力行业、有色金属、仪器仪表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券商信托、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储能、低碳冶金、盐湖提锂、稀土永磁、体外诊断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7月30日消息 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开盘前半小时A股再度走弱,随后三大股指止跌并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3397.36点,深成指跌0.29%,报14473.21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440.1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3397.2亿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22.48亿元。两市109股涨停,28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输配电气、电力行业、有色金属、仪器仪表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券商信托、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储能、低碳冶金、盐湖提锂、稀土永磁、体外诊断等概念板块活跃。

  储能板块抢眼,盛弘股份、上能电气、民德电子、中熔电气、新风光、科泰电源、和顺电气、英维克、四方股份、吉电股份、林洋能源、科士达、德业股份、禾望电气、正泰电器、上海电气、百川股份、海兴电力、科陆电子涨停;

  光伏板块爆发,中利集团、林洋能源、茂硕电源、福斯特、旗滨集团、太阳能、固德威涨停;

  锂电池板块活跃,纳川股份、西藏矿业、科达制造、江特电机、雅化集团、天能股份、融捷股份涨停;

  次新股板块抢眼,健麾信息、浙江新能、华亚智能、同力日升、咸亨国际、法本信息、九联科技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受关注,新疆众和、海星股份、东方钽业涨停;

  智能电网板块走高,炬华科技、杨电科技、海兴电力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升温,北方稀土、宁波韵升、五矿稀土涨停;

  钢铁板块异动,西宁特钢、马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三钢闽光、鞍钢股份等跟涨;

  酿酒行业再度走弱,重庆啤酒、水井坊、舍得酒业跌停,山西汾酒、百润股份、酒鬼酒、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等集体跌超5%;

  个股方面,*ST凯瑞连续两日涨停,债权人已向法院提交了重整申请;

  金杯电工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1.36%;

  旭升股份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2.11亿增长49.84%;

  华帝股份涨停,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升45.42%;

  华帝股份涨停,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升45.42%;

  维宏股份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4412.69万同比扭亏为盈;

  *ST华讯涨停,深圳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

  终止收购朗培教育,*ST东海A涨停;

  *ST云城涨停,上半年净利扭亏为盈至3.05亿元。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即便是市场迎来连续下挫,但风格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即便是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杀跌,但科技等成长股的表现依旧抢眼,锋芒毕露。所以当前阶段,机会还在这些成长品种当中。而且从此前新基金建仓以及外资新的倾向看,也对中盘股以及科技股有了更多的青睐。因此,对于下半年来说,至少在三季度,对于科技等成长股仍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在结构性行情的当前,选好标的基本上就还是牛市,而如果选错了品种,就已经进入了熊市。

  广州万隆:昨天是半导体光刻胶掀涨停潮,今天轮到我们另外一个方向光伏储能。我们认为,主线方向一直能够跑赢大盘。今天是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又是各路资金调仓换股的时机,如果说最低点大家不敢进,那么更加具备确定性的次低点就没有再错过的理由了。

  华安证券:在市场向上空间有限,风险偏好面临多重扰动的前提下,行业推荐均衡配置,规避高估值板块,拥抱高景气。当前高景气板块主要集中在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部分品种,周期中煤炭、基础化工如涤纶、尿素和磷化肥等板块。

  开源证券:做“正确”的事情,寻找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资产。从交易结构层面来看,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化工、钢铁、机械、通信、纺服、计算机、非银等板块进入了绝对收益者的视野中,而医药、电子、电新等板块可能正进入趋势定价阶段。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当前公募对于估值的容忍程度为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同时也进入了高度重视当期盈利增速的阶段。这意味着当下机构可能仍处于希望通过当期“高增速”消化“高估值”的状态,本属于未来收益正在被进一步“榨取”。当下需要关注业绩增速的“失速”可能会来带公募对于估值容忍度的下降和对该行业的“抛弃”。市场最后还剩铜板或者黄金我们不得而知,但当下对于投资者而言,或许应该寻找共识以外的机遇。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