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续跌,贵州茅台跌破1700元关口,细分食品指数刷新年内新低

  7月30日,白酒板块继续大幅杀跌,截至午间收盘,“真茅”贵州茅台跌3.71%,盘中再度失守1700元关口,细分食品指数大跌4.37%,盘中点位刷新年内最低纪录。

  食品ETF(515710)前十大权重股仅伊利股份飘红,山西汾酒跌超9%,重庆啤酒跌超8%,酒鬼酒、青岛啤酒双双跌超7%,泸州老窖跌逾6%,洋河股份跌超5%,海天味业跌超2%。

  截至午间收盘,食品ETF(515710)大跌4.46%,成交额超9000万元;早盘下探期间几乎全时段维持溢价交易,反映资金逢跌加速入场,Level-2行情数据显示,截至午盘,食品ETF(515710)获资金净申购超5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若今日全天保持资金净流入,则食品ETF(515710)将连续8个交易日获得资金净申购,估算累计金额将超过2.5亿元。

  杠杆资金亦逢跌布局白酒板块。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食品ETF(515710)最新融资余额达1297万元,连续第5日刷新纳入两融标的以来最高纪录。

  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收官,中泰证券表示,外资青睐龙头,未来仍有充足增持空间。白酒板块,21Q2外资对高端白酒配置基本持平,长期来看,外资当前对龙头酒企不足10%的持股比例距30%的上限仍有充足增持空间。食品饮料板块有望凭借高盈利、稳增长、高股息等优势,持续享受外资流入红利,有助于重构板块估值体系。

  重要提示:7月19日起,华宝食品ETF联接基金正式开放申赎,各大互联网平台有售(A份额代码012548/C份额代码012549)

  食品ETF(515710)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12548/C份额代码012549)覆盖50只吃喝板块龙头股,白酒权重超60%;其中“茅五泸汾洋”权重超50%,集中覆盖一线白酒龙头强者恒强投资价值,兼顾酒鬼酒、水井坊、古井贡酒、老白干酒次高端区域性白酒龙头股高成长弹性,同时全面覆盖啤酒、乳品、调味品、保健品等国民刚需食饮龙头股。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食品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风险提示:食品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