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600309.SH):拟将乙烯产业链相关资产转让给石化公司

  格隆汇7月29日丨万华化学(600309.SH)公布,公司拟将与乙烯产业链相关的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石化公司”)。

  截至2021531,资产组的账面价值110.71亿元负债的账面价值92亿元,实际交易价格以基准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准

  次转让标的资产的贷款主体将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石化公司,为满足石化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授信以及开展正常业务的需要,万华化学拟对石化公司增加担保额度120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自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下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根据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整合内部资源,为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打造独特的石化业务产业集群,向下深度延伸产业链,实现一体化优势及资源的最优配置,万华化学将乙烯产业链相关的资产转让给石化公司,由石化公司承担石化系列产品的生产、运营及销售功能。  此交易为集团内部的资产转让,对公司合并报表利润不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