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集团(000513.SZ):丽珠制药厂拟4020万元自健康元取得阿立哌唑微晶项目

  格隆汇7月29日丨丽珠集团(000513.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丽珠制药厂于2021年7月29日与健康元(600380.SH)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健康元拟将其自行研发的阿立哌唑长效肌肉注射剂(400mg)(简称“阿立哌唑微晶”)项目转让给丽珠制药厂,丽珠制药厂同意支付相应的技术秘密转让费,总金额为人民币4020.00万元。

  阿立哌唑微晶属于新型非典型抗精神分裂症药物,适应症/临床应用主要涉及精神分裂症、双相障碍、难治性抑郁症等。根据IQVIA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抗精神分裂症药物2020年度终端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5.21亿元,未有阿立哌唑长效制剂药品上市销售,因此公司认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产品上市后可为公司精神类产品营销布局打造产品组合高壁垒,为公司未来的营销策略优化奠定了基础。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健康元直接、间接持有并控制公司股权约为44.74%,为公司控股股东,健康元为公司关联法人,该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