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傲化学收购董事长旗下资不抵债公司:上交所连发13问 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挖贝网7月29日消息,百傲化学(603360)近日宣布资不抵债公司大连汇宇鑫,上交所连连发13问,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近日百傲化学宣布,从董事王文锋直接控制的和升集团收购大连汇宇鑫 100%股权。大连汇宇鑫持有美国汇宇鑫100%股权,美国汇宇鑫持有 Clearon100%股权。大连汇宇鑫及美国汇宇鑫均无实际经营业务,Clearon 主要从事用于消毒杀菌的有机氯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

  及销售业务。

  公告显示,目前大连汇宇鑫经营状况不理想。主要表现在:1、持续资不抵债,净资产持续为负,2019 年末、2020 年末和2021 年第一季度末净资产分别为-2673.25 万元、-9406.35 万元和-5663.48 万元;2、连续两年亏损,其中2019年亏损9740.96 万元、2020年亏损4442.38 万元。

  另外,大连汇宇鑫存在向原股东借款的情况,以及美国汇宇鑫已将 Clearon100%的股权质押给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对此,上交所连发13问,要求说明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论证交易是否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财务状况,是否符合重组办法的相关规定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