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行业景气持续向好 产业链龙头有望受益(附股)

  27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增速放缓至13.1%,市场规模为2083亿美元。我国云计算市场逆市上扬,继续爆发式增长,2020年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2091亿元,增速56.6%。展望“十四五”,伴随着经济回暖,全球云计算市场增长率将出现反弹,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美元,我国云计算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预计“十四五”末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0亿元。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显示,到2023年底,全国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平均利用率力争提升到60%以上,总算力超过200 EFLOPS,高性能算力占比达到10%。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作为云计算重要的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相关产业链也将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市场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标的方面可以关注光环新网(300383)、宝信软件(600845)等。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