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科技(300365.SZ):半年度净利预增10%-30%

  格隆汇7月28日丨恒华科技(300365.SZ)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8.75万元至4465.80万元,同比增长10%-3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在“BIM平台软件及行业资产数字化应用和运营的服务商”全新战略目标引领下,积极拓展以自主可控BIM底层平台为核心的大场景工业软件应用市场,同时依托在电力行业的研发积累及服务经验,逐步向交通、水利等领域拓展,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保持了持续稳健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加大BIM核心技术平台及相关产品研发投入力度,自主可控的三维图形引擎、三维数字地球平台、轻量化BIM引擎及GIS引擎等核心底层平台的性能及通用性逐步提升。其次,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全新的战略部署,优化业务结构,大力发展BIM平台及软件、设计咨询、行业资产数字化应用核心主业,逐步减少EPC业务承接。同时,报告期内疫情影响消除,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综上因素短期内影响了净利润的增速。

  3、受客户需求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波动特征。2021年下半年度,公司将加快项目的执行和订单的交付,以保障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4、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0万元-2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