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利集团(002309.SZ):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670.9万元

  格隆汇7月28日丨中利集团(002309.SZ)公布,公司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670.9万元上市公司参股19%股份的公司江苏中利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利电子”)存在部分通信业务相关合同应收,截至2021 630日,上市公司参股公司中利电子涉及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42.8万元,该业务的材料预付款77096.4万元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产生损失的风险。

  中利集团为上市主体,截至2021年6月30日,涉及该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670.9万元。公司已采取多项措施催收,若应收账款不能足额收回,该应收款将导致坏账损失,进而损害公司利益。

  中利电子为中利集团参股公司,中利集团目前持有19%股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涉及该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42.8万元,预付款77096.4万元,存货78300.9万元。中利集团对中利电子长期投资余额为19752.2万元,若参股公司中利电子出现预付账款损失、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存货无法变现等重大损失,将导致长期股权投资损失。

  应对措施:(1)针对通信业务上述风险,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已多次向涉及的客户及供应商沟通,要求及时履行合同义务、及时付款。

  (2)针对中利集团应收款,由公司专项小组于2021年4月27日至上海电气公司办公室现场,催告其尽快将逾期未支付的货款汇至公司账户。后续公司将通过采取法律措施对涉及该业务未履行合同义务的客户追究迟延付款带来的所有经济损失,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3)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和手段,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勤勉尽责,保障上市公司稳定经营,全力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