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作出反补贴初裁 浙江鼎力(603338.SH)适用反补贴税率23.43%

  格隆汇7月28日丨浙江鼎力(603338.SH)公布,2021年3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和组件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简称“双反”调查)。调查产品主要包括臂式升降机、剪叉式升降机和伸缩臂叉装车及其组件。反倾销调查期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反补贴调查期间为2020年全年。

  2021年7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反补贴调查初裁结果,公司为该次“双反”调查强制应诉方,适用的反补贴税率为23.43%。

  此次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反补贴税率为初裁结果,最终反补贴税率仍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终裁后,方可按照美国商务部反补贴终裁税率执行。在此期间内,美国进口公司移动式升降作业平台需按照23.43%缴纳反补贴税保证金(执行期限为4个月)。

  该反倾销和反补贴仍处于调查阶段,公司及公司律师团队将积极应对该“双反”调查。如果此次调查裁定“双反”事实成立,且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税率过高,将对公司未来在美国市场开拓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加快产品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新的应用场景,加速国内及其他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尽可能减少“双反”事件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