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300207.SZ):携吉利集团、浙江吉润共设合资公司 专注配套生产HEV(含48V)动力电池包

  格隆汇7月28日丨欣旺达(300207.SZ)宣布,公司于2021年7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吉利集团、浙江吉润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欣旺达汽车电池”)与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集团”)、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吉润”)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吉利欣旺达”或“合资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注册的名称为准),产能建设包括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线,主要专注于配套生产HEV(含48V)动力电池包,满足浙江吉润、吉利集团及其关联方全系列HEV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

  山东吉利欣旺达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股权结构为:浙江吉润拟认缴出资人民币41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1.5%;欣旺达汽车电池拟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吉利集团拟认缴出资人民币28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8.5%。截至公告日,交易各方已签订《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