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丰股份上市首日涨74% IPO募15亿东北证券赚0.7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今日,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丰股份”,301035.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润丰股份报38.26元,涨幅73.59%,成交额14.95亿元,换手率56.82%,振幅86.21%,总市值105.67亿元。

  润丰股份主营业务为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多种植保产品的原药合成及制剂加工能力,部分技术与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

  截止招股书签署日,润丰股份控股股东为山东润源,直接持有润丰股份1.15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5.48%。王文才、孙国庆及丘红兵三人通过控股股东山东润源、KONKIA及山东润农合计实际持有润丰股份总股本的51.27%,按表决权口径合计持有润丰股份总股本的91.35%,系润丰股份实际控制人。

  润丰股份于2020年10月22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35次审议会议对润丰股份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发行人申请农药产品境外登记证以来每年支付登记费的金额,农药产品登记证数量与登记费用无直接匹配关系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对同一客户,存在同时通过传统出口和自主登记两种模式对其销售产品的情形,说明发行人没有全部采用更高毛利率的自主登记模式销售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2020年1-6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请发行人代表补充说明全球新冠疫情对发行人经营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发行人存在48家境外子公司。请发行人代表详细说明:(1)境外子公司的人员规模和薪酬;(2)境外子公司在报告期内纳税申报的合规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润丰股份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6905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润丰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22.04元/股,保荐机构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刘俊杰、王振刚。润丰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5.22亿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4.29亿元。

  润丰股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8646.65万元。润丰股份7月2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3.42亿元,拟分别用于“年产35300吨除草剂产品加工项目”、“大豆田作物植保解决方案配套制剂加工项目”、“甘蔗田植保作物解决方案配套制剂加工项目”、“年产1万吨高端制剂项目”、“年产20000吨2,4-D、2000吨烯草酮、500吨高效盖草能项目”、“年产1000吨高效杀菌剂项目”、“植保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农药产品境外登记项目”。

  润丰股份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9305.27万元,其中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费用和保荐费用7178.60万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915.09万元,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811.3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