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8%创业板指涨1.6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茅系股强劲反弹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酿酒行业、银行、工艺商品等少数上涨,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贵金属、化肥行业、安防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钠离子电池、婴童概念、病毒防治、乳业、辅助生殖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7月28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早盘市场下探反弹后回落,整体呈现震荡态势,创业板指领涨,且振幅超过4%;午后A股维持横盘整理,沪指未能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361.59点,深成指跌0.05%,报14086.42点,创业板指涨1.61%,报3284.9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699.9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80.52亿元。两市52股涨停,93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酿酒行业、银行、工艺商品等少数上涨,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贵金属、化肥行业、安防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钠离子电池、婴童概念、病毒防治、乳业、辅助生殖等概念板块活跃。

  婴童概念走强,读客文化、奇德新材、西部牧业、澳洋健康、长江健康、高乐股份、爱婴室、海伦钢琴、珠江钢琴涨停;

  午后病毒防治及口罩概念走高,博晖创新、达安基因、明德生物、欣龙控股纷纷涨停;

  5G概念盘中异动,铭普光磁、中通国脉、太辰光、中贝通信涨停,

  钠离子电池概念受消息提振,山东章鼓、百川股份、圣阳股份涨停,华阳股份盘中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宁波韵升涨停,广晟有色触及涨停;

  酿酒行业午后反弹,迎驾贡酒涨停,皇台酒业、百润股份、重庆啤酒、金徽酒不同程度上涨;

    茅系股走强,东方雨虹涨停,爱美客、通策医疗、宁德时代、华熙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片仔癀等纷纷大涨,贵州茅台涨超3%;

  军工板块大跌,洪都航空、航发科技跌停,天和防务、安达维尔、新余国科、晨曦航空跌超10%;

  锂电池板块回调,江特电机、中矿资源、超华科技、中国宝安、西藏珠峰等跌停;

  个股方面,发布业绩增长公告,天正电气连续3日涨停;

  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ST运盛连续3日涨停;

  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ST安信连续3日涨停;

  滨海能源涨停,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20%股份获天津文改办批准;

  ST尤夫涨停,公司选任预重整期间管理人。

  【机构策略】

  和信投顾:短期来看,市场恐慌情绪趋缓,且两大指数经过连续调整,已严重偏离均线,也表明技术上会随时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但操作上依旧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择机高抛低吸或调仓换股,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指数虽然出现了探底回升,但是整体的阶段弱势格局并没有改变,接下来还需留意整体的市场风险。但经历了连续的杀跌之后,市场短期集中性风险释放,个股的机会也逐步出炉。指数可能反复,但结构性机会依旧。市场仍处于牛市后半程的机构性行情当中。对于保守的投资者,还是尽量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方向的选择。而对于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这里结构性行情仍有不错的机遇。

  广州万隆:这轮行情的调整,我们一定要区分板块,逆政策方向的板块,反弹就应该逢高减仓,而包括科技和新能源在内的高端制造,就是国家未来的政策方向,遭到错杀形成的低点都是绝佳的低吸机会。市场连续调整伴随连续突破1.5万亿,显然不是散户所为,明显就是机构随着国家政策调整在进行调仓换股,市场企稳后,科技有望重新带领市场反攻。现在就是遭到情绪错杀的优质科技股的中期布局时机。

  源达:市场波动加大,“避高就低”共识增强,其中叠加景气赛道的低位错杀品种,可借此次调整适当留意下。另外,目前正值中报披露窗口,机构资金本身就有调仓换股需求,此次大调整或加速机构资金调仓步伐、转换调仓品种等,可趁机关注下盘面动态。最后,短线投资者注意下自己的节奏和仓位。

  上海证券:市场未来或将聚焦在风险释放充分行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短板上,芯片、先进制造等代表中国未来之进程的行业预期相对较好。从策略层面看,基于市场总体弱势,风险出清之际,防御基调不变,等待风险行业调整到位,对风口(如芯片等)行业遇大涨不追,等待调整后再行布局,此外,当下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可结合中报,精选挖掘。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