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酿酒板块持续走弱,水井坊再次跌停,贵州茅台失守1700元关口

  金融界网7月28日消息 近日A股酿酒板块持续走弱,今日酿酒行业大跌逾3%,个股方面,水井坊再次跌停,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今世缘、金徽酒等跌超5%,贵州茅台跌超1%失守1700元关口,续创年内新低。

  个股消息面上,水井坊二季度亏损4200万元。根据水井坊半年报显示,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128.44%,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77亿元,同比增长266.01%,基本每股收益为0.77元。

  同时,按照产品档次来分类,水井坊上半年高档酒营业收入为17.81亿元,同比增长128.22%,中档就营收为5368.38万元,同比增长129.50%。

  从财务数据上看,水井坊的半年报可谓“华丽”,但亮眼的数据背后是公司二季度经营“恶化”。水井坊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4亿元和4.19亿元。以此计算,水井坊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环比下降48.1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213.01万元。

  行业方面,二季度一般为白酒行业传统淡季,据统计,从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A股白酒行业个股业绩较一季度总体有所下降,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的只有舍得酒业。

关键词阅读:酿酒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