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元科技(000551.SZ):子公司苏州一光危废场所贮存不当被罚23.84万元

  格隆汇7月27日丨创元科技(000551.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简称“苏州一光”)于近日收到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苏园环行罚字〔2021〕第055号)。

  2021年4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人员在对苏州一光检查时发现:贮存皂化液(废乳化液)的场所未能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九条“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对苏州一光处以罚款人民币23.84万元。

  苏州一光在接受苏州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局现场检查后,已充分认识到未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操作,并在第一时间对相应问题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