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2.49%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重挫逾4%,两市成交额超1.5万亿,锂电池板块遭重挫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通讯行业上涨,贵金属、航天航空、石油行业、电子元件等跌幅较小,化肥行业、玻璃陶瓷、有色金属、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PCB、6G、汽车芯片、氮化镓、光刻胶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7月27日消息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行情,午后A股逐步走弱并于14点后放量跳水,沪指跌超2%并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大跌逾4%。

  截至收盘,沪指跌2.49%,报3381.18点,深成指跌3.67%,报14093.64点,创业板指跌4.11%,报3232.8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5341.8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1.72亿元。两市40股涨停,81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通讯行业上涨,贵金属、航天航空、石油行业、电子元件等跌幅较小,化肥行业、玻璃陶瓷、有色金属、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PCB、6G、汽车芯片、氮化镓、光刻胶等概念板块活跃。

  PCB板块逆市爆发,科翔股份、四会富仕、明阳电路、生益科技、奥士康、协和电子、世运电路、沪电股份涨停,中京电子、*ST丹邦触及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亦有出色表现,阿石创、九鼎新材、铭普光磁、苏州固锝涨停,中芯国际、民德电子、闻泰科技、太极实业、闻泰科技、亚威股份一度涨停;

  光刻胶概念冲高回落,晶瑞股份、彤程新材、江化微涨停后炸板;

  风能板块较为活跃,日月股份、大金重工涨停,新强联、天顺风能等涨幅居前;

  教育板块依旧低迷,学大教育跌停,勤上股份、行动教育、昂立教育、开元教育跌超5%;

  白酒板块大跌,凯乐科技、广誉远、水井坊跌停,五粮液、皇台酒业、青海春天等不同程度下跌;

  锂电池板块重挫,西藏城投、川能动力、中盐化工、圣阳股份、西藏珠峰、中矿资源、永太科技、圣阳股份、山东章鼓、科达制造、西藏矿业、天际股份、江苏国泰等跌停;

  个股方面,天正电气连续两日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57.87%;

  ST安信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ST运盛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粤电力A涨停,公司拟120亿元投资开发3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ST东洋涨停,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冠抗体检测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牛市后半程的结构性行情,操作难度逐步加大。指数会出现更多的涨跌反复,注意机会的把握和风险的控制。 总之,多方看,当前的A股向好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改变,但市场风格分化、板块轮动加快、操作难度加大。当前需要注意的是轻指数而重结构,注重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在此基建,指数可能反复,但结构性机会依旧。市场仍处于牛市后半程的机构性行情当中。对于保守的投资者,还是尽量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方向的选择。而对于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这里结构性行情仍有不错的机遇。

  广州万隆:主线和非主线冰火两重天,近期我们都在强调科技和新能源的双主线,每天涨的都是主线的分支方向,主线方向在大盘企稳可以有较好的表现,大盘震荡的时候依然是逆势抗跌。而大盘回踩就是主线方向的低吸机会,所以当下还是应该积极调仓换股到主线方向,而不是在非主线上持续损耗。

  源达:从最近市场表现来看,就是制造业表现好。美国实力的衰退和只注重服务业而制造业空心化有关,我国政府一定会吸取美国的教训注重制造业的发展。最近表现好的半导体、锂电、光伏、军工都是制造业。这些板块表现好也就容易理解了,也是资金选择的方向。

  中国银河:中期走势主要看基本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全新的长期投资机遇。锚定具有短期业绩爆发力+中长期市场空间的高景气度板块。建议关注:1)关注业绩预期高增长的半导体、电子和生物医药等高景气板块;2)看好煤炭、石油等景气度向上、资源供需改善的、偏消费属性的资源行业;3)持续看好风电、新能源电池、储能和光伏等新能源产业。

  中金公司: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算贵,但成长板块的高估值愈发明显,下半年的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即便是成长风格内部也会出现明显的轮动。同时建议兼顾部分具有成长属性或目前受益于国际需求改善的周期性板块。综合来看,建议结合景气程度和估值自下而上选择板块和个股,建议未来3-6个月关注如下主线:1)坚守成长主线,内部“精挑细选”。2)逢低逐渐布局经历较长调整的消费行业。3)景气扩散逻辑寻找周期中具有成长属性、持续性较好的子行业和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