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股份入选全国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管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云天化股份成功入选管理标杆企业。

  本次入选全国管理标杆企业,是对云天化股份坚持管理创新,夯实管理基础、健全管理体系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其围绕创建“五新”新国企目标,深入开展“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改善经营业绩,有效提高管理水平、经营活力、发展质量的再次肯定。同时,也为云天化股份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有效承接云天化集团“四个”定位,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信心。

  据悉,“三个标杆”创建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安排,分层分类总结提炼管理提升成功经验,打造管理提升样板和尖兵,复制推广先进经验的重要举措。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在央企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中遴选出200家管理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10个标杆模式。管理标杆企业中,中央企业143家,地方国企57家,云南省共有两家企业入选。

  长期以来,云天化股份聚焦效益、效率,持续完善运营、绩效和文化管理体系,在产业转型升级、组织能力建设、安全环保竞争力打造、资本运作、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管理模式。

  新起点,新作为。下一步,云天化股份将以“尖兵”之势,不负“标杆”使命,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要求、更快的节奏,落实落地战略、运营、财务等九个方面对标管理提升措施,深入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实现管理水平再上台阶,持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阅读:云天化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