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股指震荡小幅上涨,国产芯片及PCB概念强势爆发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贵金属、通讯行业、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涨幅靠前,文教休闲、保险、水泥建材、船舶制造、券商信托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汽车芯片、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7月27日消息 今日A股两市高开,盘初一小时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三大股指陆续翻绿,10点30分后A股止跌并逐步回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4%,报3472.4点,深成指涨0.02%,报14634.03点,创业板指涨0.4%,报3384.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558.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6.95亿元。两市55股涨停,16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贵金属、通讯行业、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涨幅靠前,文教休闲、保险、水泥建材、船舶制造、券商信托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汽车芯片、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等概念板块活跃。

  PCB板块掀涨停潮,明阳电路、奥士康、四会富仕、世运电路、生益科技、中京电子、沪电股份、科翔股份、*ST丹邦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亦有出色表现,阿石创、民德电子、闻泰科技、太极实业、九鼎新材、闻泰科技、亚威股份等涨停,中芯国际触及涨停创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光刻胶概念发力,晶瑞股份、彤程新材、江化微涨停;

  风能板块走高,日月股份、大金重工、天顺风能涨停;

  教育板块依旧低迷,学大教育跌停,昂立教育、开元交易、昂立教育跌超5%;

  白酒板块大跌,凯乐科技、水井坊跌停,广誉远、五粮液等不同程度下跌;

  个股方面,天正电气连续两日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57.87%;

  ST安信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ST运盛连续两日涨停,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粤电力A涨停,公司拟120亿元投资开发3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ST东洋涨停,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冠抗体检测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机构策略】

  浙商证券:今年行情的总体特征是“整体震荡、结构分化、估值切换”,所以当结构性龙头板块走到高估值区域,就存在获利回吐并带动市场风险释放的可能性。换句话说,快速的风险释放未必是坏事,不必过度恐慌。

  华鑫证券:从当下来看目前还不具备形成趋势性行情的基础,“上下皆不易”,向下的空间依然趋于有限,尤其当下连续万亿之上的成交量,更是意味着行情的热度,所以当下并不需要过于悲观,本周而言,上半周更类似于布局,下半周行情更有机会。

  中国银河:中期走势主要看基本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全新的长期投资机遇。锚定具有短期业绩爆发力+中长期市场空间的高景气度板块。建议关注:1)关注业绩预期高增长的半导体、电子和生物医药等高景气板块;2)看好煤炭、石油等景气度向上、资源供需改善的、偏消费属性的资源行业;3)持续看好风电、新能源电池、储能和光伏等新能源产业。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