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板块全线走强,鹏欣资源等多股涨停,机构持续看好三大逻辑

  金融界网7月27日消息,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全线走强,鹏欣资源、鑫铂股份、铜陵有色涨停,电工合金、洛阳钼业、驰宏锌锗、西部矿业等多股大幅拉升。

  安信证券表示,上周美国宣布失业金申请人数大福增加,避险情绪拉升贵金属价格。国内郑州、新乡等地区遭遇极端天气,下游铜、铝加工企业停工,供给端受到抑制有望助推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的逻辑依然强劲,我们认为工业金属需求上行的动力依然维持。此外,新能源汽车需求旺季临近,西部地区气温下降或降低盐湖企业碳酸锂供给水平,碳酸锂价格或将持续维持强势。

  继续推荐有色金属板块。三大逻辑仍未改变:全球流动性充裕、疫情恢复后经济复苏,叠加碳中和背景下大宗商品供给天花板,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进入需求和流动性共振的阶段:1)继续看好强周期的工业金属铜、铝、锌,特别是受益碳中和的电解铝行业,关注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索通发展、紫金矿业等。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