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集体跌超2%,北向资金净流出128亿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输配电气、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等少数板块上涨,酿酒行业、保险、医疗行业、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钠离子电池、MiniLED、储能、国产芯片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7月26日消息 尽管上周五美股再创历史新高,但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单边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超3%,深成指跌超4%,创业板指重挫5%,14点后A股止跌并出现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3467.44点,深成指跌2.65%,报14630.85点,创业板指跌2.84%,报3371.2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4189.5亿元,连续第4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28.02亿元。两市52股涨停,63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输配电气、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等少数板块上涨,酿酒行业、保险、医疗行业、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钠离子电池、MiniLED、储能、国产芯片等概念板块活跃。

  储能板块大涨,协鑫集成、科陆电子、盛弘股份、圣阳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升温,九鼎新材、兴森科技、旷达科技、芯朋微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相对较强,鹏欣资源、鑫铂股份、驰宏锌锗涨停,宏达股份触及涨停;

  智能电网板块午后崛起,平高电气、保变电气、中国西电涨停;

  素质教育板块受关注,珠江钢琴、海伦钢琴涨停;

  军工板块活跃,长城军工、上海瀚讯涨停,航亚科技、广联航空、航宇科技不同程度上涨;

  MiniLED概念股盘中发力,瑞丰光电冲击涨停,北京君正、雷曼光电、聚飞光电、隆利科技等跟涨;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华林证券一度涨停,中金公司、红塔证券、锦龙股份、中信建投等跌超5%;

  保险板块低迷,中国人保跌超6%,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全线下跌;

  医疗美容走弱,苏宁环球、朗姿股份、国际医学跌停,华熙生物、爱美客、爱尔眼科、贝泰妮等跌超10%;

  酿酒行业大跌,酒鬼酒、海南椰岛、重庆啤酒、水井坊等纷纷跌停,舍得酒业、五粮液触及跌停,贵州茅台一度跌超6%;

  教育板块遭重挫,豆神教育、凯文教育、昂立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勤上股份跌停;

  个股方面,天正电气涨停,公司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7.87%至1.45亿元;

  因捐款走红网络,ST贵人涨停;

  ST运盛涨停,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ST安信复牌涨停,公司重组方案出炉,实控人将变更。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今天大盘调整,一方面国家政策对互联网等部分行业构成利空,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但是涨幅居前的还是新能源和科技里面的板块,指数目前再次回到区间底部附近,又是很好的低吸机会,科技和新能源方向又给到了重新布局的机会,轻指数,重主线,依然是当下最佳的交易策略。

  巨丰投顾:周一开盘A股并未高开,并跟随港股出现杀跌,酿酒、保险、医疗、文教休闲等板块大跌,仅有军工、有色等个别板块逆势上涨。中报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而上半年股价表现平淡的绩优股,对于近期热门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广发证券:市场风格大概率延续。技术上,当前热门赛道交易拥挤度上行、后续波动可能加大,但拥挤度尚未触发历史阈值对技术面形成破坏。历史上行业成交额/A股非金融成交额的比值突破5.5%,且同时成交额占比/自由流通市值占比触及均值+1STD,则大概率对应指数在2个月内会出现一定调整。当前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热门赛道的产业逻辑依然稳健,交易拥挤度有所提升使得后期波动可能加大,但拥挤度未至极端,尚未触发技术面的破坏条件。

  国盛证券:着眼未来、把握当下、配置科创。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1、上市以来回撤较深,已跌破发行价的;业绩增速一直领跑科创的“高成长”;开拓A股新方向,对标稀缺的细分赛道“独角兽”的。2、景气的确定性较强、有望高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消费电子、AI、CXO服务&医美以及次高端白酒等细分赛道。3、受益海外需求拉动的石油石化及化工、有色、光伏等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