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炬高新:拟向控股股东定增78亿,用于调味品扩产项目等

  7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中炬高新(600872.SH)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公司拟以32.6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中山润田定向发行2.39亿股公司股份,所募集的不超过77.91亿元资金中,其中70亿元将用于“阳西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剩余约7.91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公司产品涵盖酱油、鸡粉(精)、蚝油、酱类、醋类、料酒、腐乳、味精、汁类、食用油、火锅底料等11个品类,共有100多个品种,300多种规格。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调味品实现49.30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12%。

  为满足市场需求,继续聚焦调味食品战略主业发展,公司将利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阳西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提升产品供应能力,满足未来产能需求。

  据披露,前述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21.5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0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并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04.09亿元,年均净利润51.57亿元。

  中炬高新表示,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新增酱油、食醋、蚝油、酱类、复合调味料等产品的产能,解决了之前发展中一直受到的产能制约,保证了公司稳定的产品产出供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巩固公司市场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