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氨价格突破历史高点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据行业网站监测,液氨经历了5月份的大涨后,6月到7月上旬一直在高位盘整,但从7月中旬开始液氨行情再次启动。近两周(7月12-22日)液氨涨幅在6.72%。目前山东市场价格区间在4500-4800元/吨,部分报价突破4800大关,行至历史最高位。液氨价格飙升是成本推高和供需紧张双重作用的结果。

  液氨在工业上应用广泛,主要用于生产硝酸、尿素和其他化学肥料,还可用作医药和农药的原料。业内认为,目前仍受国内装置开工率偏低,检修装置偏多影响,供应量下降明显,国内氨量供应紧张的局面短期很难解决,外加上游原料价格高企带来的成本支撑,液氨价格或许会维持高位,不排除继续上冲的可能。

  可关注相关生产商华鲁恒升(600426)、鲁西化工(000830)等。

关键词阅读:液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