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科技(600143.SH)向宝来新材料增资4.7亿元

  格隆汇7月25日丨金发科技(600143.SH)公布,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与宝来集团、盘锦鑫海及宝来新材料签署《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盘锦鑫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关于辽宁宝来新材料有限公司之受让认缴出资权及增资协议》。

  宝来新材料于2020年1月20日由宝来集团发起出资设立。截至本协议签署前,宝来新材料登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2.10亿元,其中,宝来集团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29.10亿元,认缴比例为90.6542%;盘锦鑫海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3.00亿元,认缴比例为9.3458%。宝来集团和盘锦鑫海合计认缴100%股权。

  宝来集团原认缴出资额人民币29.10亿元,已实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5.00亿元。宝来集团同意将其认缴注册资本中未实缴的14.10亿元部分(占宝来新材料注册资本的43.9252%)转让给金发科技。金发科技同意受让前述认缴出资权,并在受让后依法按约向宝来新材料缴纳出资。盘锦鑫海放弃优先购买权。

  同时,金发科技同意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向宝来新材料增资人民币4.70亿元,宝来集团、盘锦鑫海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增资后,宝来新材料注册资本由人民币32.1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6.80亿元。

  宝来新材料是60万吨/年ABS及其配套装置项目的投资建设实施主体。项目位于国家规划的重点石化产业基地——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配套有已建成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专业化学品码头,具有良好的资源和区位优势。

  ABS兼具聚丁二烯橡胶的韧性和低温抗冲击性,丙烯腈的耐热和化学稳定性及聚苯乙烯树脂的刚性和光泽性,因而具有耐冲击、耐热、耐低温、耐化学品、易加工成型和光泽性好等优异的综合性能,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等行业,与公司目前改性塑料的主要产品应用领域重合,具有显著的上下游协同优势。通过持有宝来新材料51%股权,有利于公司进入ABS等上游原材料行业,巩固公司在化工原材料及改性塑料领域的行业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且获得提升全产业链技术创新能力的机会,符合公司“强化中间,拓展两头,技术引领,跨越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