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暴雨中的一点光:比亚迪车化身“移动电站”,为市民提供紧急充电服务

  7月19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由于洪水引发的断网断电问题,导致很多市民的手机停电后无法充电,和家人处于失联的状态中。

  在此情况下,有多位郑州比亚迪车主使用了车辆的“移动电站”功能,为邻居们的手机、充电宝、台灯等设备充电,缓解大家的燃眉之急。比亚迪车友也自发组成应急供电救援车队,分组前往停电小区,义务为郑州四环以内停电小区提供基础用电。

  有不少网友微博留言道:“原来车还有这功能”、“这真是巨型救灾充电宝”、“为比亚迪车主点赞,为国产新能源车点赞”。

  据悉,比亚迪搭载VtoL对外放电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可以通过自带的转接设备,将自身电能通过普通孔插排,对外部用电器放电。其放电电压为220V家用电压,最大载电能力为3.3kW。这意味着,拥有此功能的车辆立马化身“移动充电宝”,对于任何荷载区间的电器都可以使用。

  当前,比亚迪汉EV、比亚迪唐DM-i等部分热销车型均已搭载VtoL对外放电技术,比亚迪正在成为暴雨中的一点光。在暴雨断电的极端天气下,比亚迪新能源车化身“移动电站”,为更多市民带来了充电的便利,使得他们可以和家人朋友取得联系,报一声平安。

  此外,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已经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比亚迪汽车也已开启车主紧急救援服务通道,并开放郑州市所有4S店作为应急避难场所,附近市民可就近进店寻求援助。同时,比亚迪汽车售后连夜动员全省未受灾的4S店驰援郑州,全力支持拖车救援、事故及水淹车修复工作。

  目前,郑州市也已经基本停止降雨,仅少数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郑州供电公司已经在努力抢修医院等重要场所,应急发电照明,同时排查停电小区受淹情况,并会根据物业排水进度进行检查,安排送电。

  暴雨终会过去,温暖自在人心。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