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彩虹(002389.SZ):4位股东提议公司整合剥离电容膜业务

  格隆汇7月23日丨航天彩虹(002389.SZ)公布,公司近日收到冯江平等4位股东《关于提议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剥离电容膜业务相关事项的函》,以上股东合计持有公司2983.11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5%,提议函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无人机、新材料双主业稳定运行,作为股东,我们对公司发展始终满怀信心,并寄予厚望。据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及行业研究报告等信息,公司无人机与新材料业务收入平分秋色,但无人机利润率明显优于新材料。无人机产品作为公司核心主业,竞争力持续增强;新材料产品中光学膜盈利能力相对较强,发展势头不错;光伏背材膜受行业回暖,业绩有所上升;而电容膜近几年来表现平平,毛利率持续在低位徘徊,加之国内电容膜同质化产线投产较多、竞争激烈,行业正面临重新洗牌,可以预见,公司电容膜业务成长空间已到瓶颈,如继续参与其中势必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且后续盈利状况仍难以预料,经营风险较大,也影响公司整体估值水平。

  希望公司从股东利益大局出发,尽快实施剥离电容膜低效业务,更好地聚焦核心主业,将更多资源、精力投放到优质业务上,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