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逐步回暖 优信“回归用户价值”走出低谷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二手车最新数据显示,二手车行业正在迅速回暖, 2021年1月至6月,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843.4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52.89%。相比新车销量1289.1万辆,25.6%的同比增长率高出近27个百分点。专家认为,二手车交易需求、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成为拉动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曾经沉寂一段时间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再度活跃,似乎已经走出“低谷”。在资本合作方面,6月15日,优信二手车与蔚来资本、愉悦资本达成融资协议,融资金额为3.15亿美金,折合合人民币约20亿元。此外,包含新投资人及可转债持有人在内总计十余家重要投资人拟做出承诺,将其所持有股份锁定9个月。

  在业务方面,今年4月,优信二手车与京东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的强强联手不仅完善了汽车看车、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的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服务,也是将非标产品标准化,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有品质、更放心的二手车消费环境,获得更好的购车体验。

  实际上这是优信“回归用户价值”战略带来的“成果初显”。“回归用户价值”具体而言就是通过产品和服务提高用户的满意率。2020年中开始,优信引了入NPS作为全员目标,也就是顾客推荐指数。数据显示,目前的NPS值已经达到了40%以上,远远高于整个行业,这份数据标志着优信的车辆质量越来越好,服务也越来越有吸引力,客户满意度大幅度上升,客户忠诚度也在不断提高。

  尤其是自建库存,更彰显优信“高品质、好口碑”决心。2021年3月,优信二手车在西安建立了并投入运营首个集储存、展示、检测、装备于一体的二手车超级卖场。该超级卖场的诞生,在车源品质方面有了更强的掌控能力。

  进入到6月底,优信二手车又出大动作,推出“七天无理由退车”和“一口价”服务。此前,优信二手车凭借着“三天免费试用”, “七天无理由退车”更是在此基础上大升级,将三天延长至七天,并且将行驶里程数增到了1000公里,无新增损伤,无备件附件丢失,即可退车,免收服务费、物流费等杂费。“一口价”服务则是对过去“透明报价单”的再次升级,所有优信APP展示车辆,明码实价,直接将底价展示给消费者,省去砍价环节,让每一位消费者都以最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心仪车辆。显然,这两大服务可以让消费者彻底没有后顾之忧,放心购车。

关键词阅读:优信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