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驰:数据驱动 打造财务智能“魔方”

  金融界网7月22日消息 由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中国CFO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第九届中国企业财务能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国有企业总会计师、世界五百强企业CFO、我国知名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财政部全国会计名家等著名教授、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和管理咨询机构的资深专家,以及我国在财务智能化转型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业界名家汇聚一堂,围绕“财务智能化转型的内驱动力和反脆弱力”这一宏观主题展开深度解析,采取专家主题演讲、名家专题对话和热门话题辩论的形式,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且鞭辟入里的思想盛宴。

  德国蓝科中国区总经理张驰,以“数据驱动下的智能财务路在何方”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张驰认为,财务智能最基础的特点,是要有自动化的数据,即拥有数据的获取、消费和输出这样一套完善、高度自动化、可配置的过程。

  要实现这一过程,主要需要三个环节——第一是数据整合,第二是模型搭建,第三是成果输出。“其实这种方式很简单,我们就是把数据仓库的技术和商业智能应用在财务领域当中深化,并且做了一个标准化、产品化和模型化的工作。讲到这里可能再从技术上理解一下,所谓的财务智能的顺序,提供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就是用专业的工具去处理数据整合的问题,用专业的模型去处理财务分析的问题,用专业的工具去解决报表展现的问题。”张弛表示。

  蓝科之所以可以实现这一过程,正是源于其近30年的历史积淀。蓝科前身其实是一个财务咨询公司。多年来,其把积累的大量案例产品化、模型化,做成标准功能,以解决更多企事业单位客户的需求和痛点。

  张驰表示:“最终我们想给集团性公司,不管是多元化还是单一产业,不管是有一百个公司还是一千个公司,最终能够搭建这样一个法报、管报、分析预算管理等等为一体的财务智能管控平台。最终我们想实现的目标是,能够提供给企业各级财务人员一个自己的玩具,一个自己的魔方。大家能够在自己手上去搭建所需要的一些场景。”

关键词阅读:CFO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