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积极自救并主动开展社会援助 河南板块涨幅居前

  金融界网7月22日消息 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今日表示,目前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均未出现人员安全问题,部分受灾严重公司正在抢险救灾、清点损失;部分受灾中轻度的公司在清理积水和淤堵、排查隐患;部分尚有余力的公司在开展自救的同时,还在积极参与社会救援。

  截至发稿,Choice数据显示河南板块涨幅为0.32%,在全部地区板块中涨幅居前。领涨公司为氟化盐行业龙头多氟多,报49.33元,涨幅6.43%。

  据不完全统计,牧原股份、双汇集团、华兰生物、宇通集团、三全食品、羚锐制药、好想你、安阳钢铁等企业都在积极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力所能及的援助行动。

  宇通客车捐助1000万元

  宇通集团今日宣布,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向省市防汛救灾提供援助1000万元人民币。宇通客车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向河南全省所有受灾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以保证群众的灾后正常出行。

  好想你门店变为救助点

  目前郑州市区内有7家好想你专卖店尚正常营业,并设有便民服务站,市民可就近选择进店避险或寻求帮助。

  牧原股份捐助1亿元

  7月21日,牧原股份公告称,当前,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造成重大损失。为践行社会责任,牧原股份拟捐赠人民币1亿元,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防汛救灾、群众帮扶、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捐赠。

  华兰生物捐款1000万元 加紧储备灾后用药

  华兰生物宣布向河南灾区捐献1000万元,用于洪涝灾害防御、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华兰生物愿意与家乡人民风雨同舟、共度难关。 同时,华兰生物还将加快应急药品的生产,启动应急药品供应绿色通道,做好应急药品的紧急调拨;加快流感疫苗的生产,保障灾后防疫接种,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为抗击灾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双汇发展捐款1500万元 捐助5万箱肉制品

  为缓解灾区生活物资紧缺问题,全面履行企业抗灾责任,董事会紧急研究决定,拟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向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等受灾严重的地市捐赠肉类制品50000箱。在灾情爆发初期,双汇集团就通过下属企业郑州双汇,积极支援抗汛救灾工作。

  截止发稿时间,双汇已经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经开区京航办事处受灾群众、救援队等单位提供火腿肠等肉类产品1400多箱。并充分调动企业资源,为航海路附近及郑州双汇周边受困人员免费提供就餐和临时住宿场所,尽最大努力满足周边受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三全食品:为特定群体提供免费食品

  三全食品公司表示,为了在此特殊时刻尽企业一份绵薄之力,研究决定对特定单位人群提供免费速冻及自热食品,以解餐食燃眉之需。特定群体包括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福利院、医院、抗洪救灾一线人员以及车站、机场等有滞留旅客的单位。

  羚锐制药捐赠救灾应急药品

  7月21日,羚锐制药决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消炎、止痛药品和防疫消毒品,驰援郑州防汛救灾。

  羚锐制药表示,面对灾情,紧急调配医用物资,支援防汛前线,并希望通过郑州市社区诊所、张仲景大药房免费馈赠受灾群众和患者,以拳拳之心助力救灾,回馈社会。

  通达股份为高速滞留司机提供援助

  7月19日至20日,因特大暴雨郑州市巩义新老310国道被大水冲坏,导致多辆大货车滞留在310国道。通达股份总经理曲洪普、副总经理史永伟立即组织员工带上桶装方便面、热水、热馒头等物资为滞留司机送去温暖。并表示在公司附近滞留的车辆需要帮助时,随时可以到公司门卫处寻求帮助。通达股份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此灾情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安阳钢铁捐款3000万元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

  7月22日,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驰援救灾,决定捐款3000万元,支援郑州市、安阳市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其中向郑州市捐款2000万元、安阳市捐款1000万元。

  7月22日上午,安钢将3000万元捐款分别汇至郑州、安阳慈善总会用于郑州市、安阳市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