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分析师:奈飞想要拓展游戏领域并非易事

  7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奈飞第二季度营收增速放缓、净利润不及预期导致其股价在21日收盘跌超3%。

  第二季度,公司营收为73.42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净利润为13.53亿美元,同比增长87.9%,不及市场预期的14.43亿美元。

  同时,奈飞的全球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数再一次下滑。付费用户数净增154万,而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增398万,2020年第四季度净增851万。

  在流媒体增速放缓后,奈飞计划进军游戏行业。

  据此前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奈飞计划在明年内在流媒体平台上提供视频游戏。至于呈现的形式,这些游戏将作为一种新的节目类型出现,就像奈飞推出纪录片或单口喜剧节目一样。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没有对这些内容收取额外费用的计划。

  上周三奈飞还宣布,已聘请前Facebook和艺电高管迈克·维尔杜 (Mike Verdu)为副总裁,领导其视频游戏部门,以加大努力超越其传统的流媒体业务。

  对于奈飞的这项新计划,Wedbush分析师帕切特表示并不看好。

  帕切特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烧钱的同时,奈飞选择扩大内容供应,包括播客(我们认为这是明智的)和游戏(我们认为这不是明智的)。”

  帕切特表示,制作播客成本不高,奈飞的用户可以在旅途中消费额外的内容。然而,电子游戏并不是一个低成本的领域。

  “虽然Netflix表示最初将专注于手机游戏,但我们怀疑该公司是否知道手机游戏业务已经变得多么困难。”

  帕切特进一步表示,“这个行业的墓地上到处都是在制作手机游戏方面失败的内容公司的尸体,其中迪士尼的失败最为突出。即使是像动视、EA、Take-Two、育碧和任天堂等电子游戏发行商多年来也一直在努力创造吸引人的手机内容,但他们都是通过收购才获得了持久的成功。”

  同时,帕切特还批评了奈飞选择Verdu领导公司的视频游戏部门。

  他称,“Verdu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游戏设计师,但近20年来从未制作过游戏。”

  “在过去的12年里,他在Atari、EA、Zynga、Kabam、EA和Facebook等其他游戏公司工作过。虽然他曾为手机游戏开发商工作过,但他的经验有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