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设备延续高景气 相关企业值得重点关注(附股)

  知名光刻机设备生产商阿斯麦公布最新财报:第二季度净销售额40.2亿欧元,同比增长20.87%;净利润10.38亿欧元,同比增长38.22%,新增订单金额82.71亿欧元,较上一季度大增74.49%,其中包括49亿欧元的EUV(极紫外光刻)订单。

  根据SEMI预测,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将从2020年的711亿美元增至953亿美元,增幅34%。万联证券江维指出,受半导体景气度上行及资本开支增长的推动,大量订单涌入半导体设备领域,零部件短缺、涨价等情况拉长了半导体设备交期,下半年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

  万业企业(600641)通过收购Compart公司,进一步向IC设备与材料平台转型;

  精测电子(300567)主要聚焦半导体前道检测设备领域,已取得国内一线客户的批量重复订单。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