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新能源板块发力,科创创业ETF(588360)涨超1.5%

  天奈科技逼近涨停;芯原股份、安集科技、嘉元科技等多股涨超5%;科创创业ETF(588360)涨超1.5%,成交额近4500万元。科创创业ETF(588360)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指数包含40%左右生物医药企业、25%左右新能源企业、14%左右芯片企业和6%左右计算机企业,可谓360度网罗顶级创新企业。今日新能源、芯片板块暴力拉升。工信部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工信部对光伏玻璃需求进行了预测,预计到2025年,光伏压延玻璃缺口较大,光伏玻璃产能的结构性短缺问题已经显现。机构指出,光伏压延玻璃产能指标限制的放开,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行业扩产门槛,受益政策松绑扩产有望提速,但同时也解开了在资源、技术、资金、执行力等方面全面占优的行业龙头扩产的枷锁,龙头扩产有望提速,从而加速驱动光伏玻璃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及落后产能的淘汰,有利于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芯片板块今日强势上涨,缺芯行情下MCU国产厂商迎历史机遇, 逐步替代海外大厂份额; 国内部分龙头厂商已经实现车载量产供货, 在产能紧张背景下提升市占率水平。想360度全方位投资顶级科技创新企业的投资者建议关注科创创业ETF(5883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