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节水称正在与华为合作水位预警与防汛抗洪 涨幅超过5%

  金融界网7月21日消息 受河南特大暴雨影响,今日A股开盘后海绵城市与水利建在概念板块中涨幅领先,分别达到3.02%与2.58%。除纳川股份(300198.SH)、青龙管业(002457.SH)等涨停外,值得关注的还有以农业节水和智慧水利为主业方向的大禹节水(300021.SH),截至发稿,其股价达到5.62元,涨幅超过5%。

  当日大禹节水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正在深入进行中,合作内容包括您所提到的天气预报、水位预警和防汛抗洪方面的领域和技术。此外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方面,双方围绕信息系统国产自主可控的建设需求,在鲲鹏芯片、操作系统等基础领域,逐步建设自主可控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打造高性能、高可靠、自主可控的水利信息系统。

  此外,大禹节水表示,公司在水灾害防治业务领域积累多年,旗下慧图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智慧水务服务提供商,在防汛抗洪预警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应用。慧图科技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形成了多种成熟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水旱灾害防御业务平台,防汛指挥调度系统、洪灾评估系统、防汛风险管理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等水旱灾害防御解决方案;流域水工程联合预报调度系统,洪水风险分析系统,大中型水库预报调度系统,中小水库安全度汛管理系统,小型水库(群)预报预警系统等水库信息化产品;水利视频综合监控产品方案;水雨情采集遥测终端、水资源采集监测终端、五位一体综合水质测控站等水灾害防御产品。

  据新华社消息,7月20日16-17时郑州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当日下午,郑州市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升至I级,达到应急响应最高级别。郑州气象台称,遭遇千年一遇的暴雨。

  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127%;归母净利润1558万元,同比增长1285%。

关键词阅读:大禹节水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