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首日股价涨停 国民技术迎利好:“无主时代”即将终结

  A股“无主”上市公司又将少一家。国民技术(300077)7月20日披露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9亿元至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贷款,定增对象是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孙迎彤。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目前无实际控制人,若成功发行,孙迎彤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从而结束公司长达8年的“无实控人”时代。

  董事长全额认购定增股

  国民技术近8年时间一直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股权方面,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孙迎彤,共持有2224.44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比例为3.75%。其中,孙迎彤在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被授予公司限制性股票550万股。

  本次定增,公司将向孙迎彤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6939.09万股且不超过9252.12万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持股比例为不低于13.84%且不超过16.75%。

  “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将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范围内,对上市公司董事会人员进行调整,使孙迎彤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选任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国民技术20日表示。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的发行方案、未来公司最新股权结构和董事会成员构成情况,本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受到此消息影响,20日国民技术股价开盘后一路上扬,早盘接近10点时股价直接封死涨停板,当日涨幅为19.99%。截至收盘时,公司“买一”一栏仍然积压着5.94万手股票排队等待卖出。

  龙虎榜买入席位 机构占据三席

  盘面显示,不仅是复牌后公司股价涨停,停牌前公司也拿到了20.02%的股价涨幅。也就是说,国民技术仅是在停牌前后两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40%。记者注意到,国民技术股价早在5月27日就已经开始启动,从7.51元/股涨至26.47元/股,期间涨幅高达251.99%,吸引了大量市场投资者的关注。

  今年6月29日,国民技术集中接待了数十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参会机构及人员包括天风证券骆奕扬、前海开源丁超凡、招商基金牛洪乾、平安基金朱春禹/翟森、展博投资陈俊斌、广发基金段涛、博时基金柏正奇、国信资管林照天、东方阿尔法尹智斌、China Alpha Peter Wang、达蓬资产王玉杰等。

  这些机构投资者的问题也重点落在芯片问题上,其中,一机构询问国民技术:公司RCC芯片与NFC芯片相比的竞争力体现在哪里?目前产品市场情况如何?未来增量领域预估情况如何?

  “RCC技术是公司自主研发的限域通信技术,采用2.45GHz频段,并创新解决了信号穿透手机及距离控制问题。在技术上具有先进性,可以不依赖于手机内置,仅依靠SIM卡即可实现短距离通信。鉴于其安全性与便捷性,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使用了2.45GHz频段,不是通常使用的13.56MHz,需要对受理环境进行改造。”对此,公司证券部表示,近年来社会环境、人们消费和支付形式有了较大的变化,RCC的应用环境也发生了变化。尤其二维码的出现,其不借助硬件实现支付功能,既不需要NFC也不需要RCC。RCC基于自身安全芯片属性,目前其应用范围和领域主要集中在需要较高安全等级的应用中,目标市场在专用领域。公司认为RCC技术更适合在需要强安全身份认证的场景中推行相关的应用。

  20日,国民技术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买一”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当日净买入9116.53万元;“买三”、“买四”席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额度分别为6829.08万元、5940.29万元。累计来看,20日买入国民技术前五的席位累计净买入额度高达35011.31万元。

关键词阅读:涨停 国民 复牌 广发基金 利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