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2021年上半年净利1.72亿下滑47.53% 原材料价格上涨

  挖贝网7月20日,信维通信(300136)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5,420,552.38元,同比增长1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438,635.87元,同比下滑47.53%。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3,831,611.11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708,869,587.78元。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9.48%,保持着持续增长。天线、无线充电、EMI/EMC等成熟业务保持稳步增长;LCP、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正在加快拓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4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53%。公司处于业务转型优化阶段,净利润阶段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①公司加大新业务的拓展力度,LCP、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处于加快拓展阶段,已经对收入有所贡献,随着新业务逐步放量,将会成为业绩贡献的增长点。②上半年是消费电子行业的淡季,成熟业务的产能利用效率较低,影响了毛利率;下半年随着旺季到来,对业绩贡献效应将会提升。③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公司成本端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信维通信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主要包括:天线、无线充电模组、射频材料、EMI\EMC器件、射频连接器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汽车、智能家居、基站端等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326fa427-5d25-4e74-b0d1-cafdfb1efcd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