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复牌涨停,孙迎彤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金融界网7月20日消息 今日国民技术复牌涨停,报于26.47元。

  昨日,国民技术(300077.SZ)披露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数量不低于6939.0903万股(含本数)且不超过9252.1202万股(含本数),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全部由孙迎彤以现金形式认购。发行价为12.9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9亿元(含本数)且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贷款。

  国民技术(300077.SZ)公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孙迎彤,共持有公司2224.44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比例为3.75%;其中,孙迎彤在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被授予公司限制性股票550万股,该等股份已完成授予,目前正在证券登记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此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将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范围内,对上市公司董事会人员进行调整,使孙迎彤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选任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

  因此,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的发行方案、未来公司最新股权结构和董事会成员构成情况,此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7月2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关键词阅读:国民技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