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电话会议:考研业务全年目标完成过半 看好职业技能培训业务

  7月16日,中公教育(002607)举办投资者交流会议,有170余位机构分析师及投资者悉数参与。

  此前中公教育发布半年度业绩亏损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1.50亿元,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从战略性投入增加及省考提前减少收款期两方面解答了市场疑问。

  一方面,从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很多机构引进资本进入公考赛道,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在此格局下,中公教育采取主动应对策略,加大对网点、研发、教学、平台等方面的投入,导致公司上半年整体运营成本相比同期有较大增长。

  另一方面,多省公务员考试突然提前,2月中下旬省考公告发布,考试时间突然由每年的4月下旬提前到3月下旬,备考时间由原来的两个月缩短为一个月,导致长线课程由于课时减少而降低收费。同时,学员参培意愿有所下降。据中公教育初步估计,考试提前影响公司减少了近一个月的高峰收款期。在上述两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公司上半年出现阶段性亏损。

  董事长李永新表示,目前,中公教育看好公职考试培训、考研及学历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三大领域。公职考试类是公司的基础增长极,考研、学历类等是第二增长极,职业技能培训是第三增长极。关于投资者关心的考研业务入问题,董事长表示:“考研业务是公司今年的工作重心,按照年初目标的设定,公司截至七月中旬,完成了全年一半以上的目标,整体比较顺利”。

  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家政策大力提倡与支持的行业,是中公教育非常看好的第三增长极。中公教育的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主要围绕三个方向,第一是IT和技术类,如软件开发(Java、Python等)、互联网从业(直播带货、新媒体与短视频运营、电商运营等)、高新技术培训(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AR、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第二是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类培训;第三是传统领域的数字化提升类培训,比如BIM等。”

  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培训市场的新兴领域,未来市场极其巨大,将成为职业教育的主流。中公教育通过独立开设或与各领域头部企业强强联合共建的形式,建立了多个电商、动漫、软件、游戏、IT新技术、智能制造学院,全面开展校培企合作,推动产培教融合。目前公司在这一领域培训了大量学生并顺利就业,培训领域的增长也较为迅速。中公教育将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积极储备人才,建设标准化的研发与教学体系,不断提升这一领域的服务与互联网化水平。

  展望未来3-5年,中公教育将考研、“3+2”、学历、财经、建工、IT、医疗等作为重点的赛道领域,逐步加大战略投入。未来公司将在四个核心领域发力:一是教学和研发的专业人才。中公充分挖掘行业内优秀的专业人士,同时培养新生力量,打造好的师资团队;二是研发的投入;三是渠道建设;四是专业设备和专业模式的投入,比如部分培训品类需要特殊的教学场景。

  中公教育管理层表示,公司非常看好新兴赛道,在对新兴赛道进行以上四个方面的战略投入后,公司有信心扩大新兴赛道的市场容量,逐步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