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爆款!天弘双创50募资超30亿启动比例配售

  7月14日,首批场外双创50指数基金天弘中证双创50指数基金(A:012894,C:012895)宣告募集圆满结束。截至当天,该基金认购总规模已经超过了30亿元的募集上限,基金管理人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市场上再现超额募集的新基金。这反映了市场对于该产品的高度认可,看好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的长期发展方向;也反映了用户对于天弘基金投资能力和品牌实力的认可。同时,本次比例配售获配比例较高,用户体感也比较好。作为科创板和创业板第一只跨市场指数,双创50指数优中选优,“一指”囊括创业板和科创板头部公司。作为首批场外双创50指数基金,天弘中证双创50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场外布局双创龙头、科技核心资产的理想工具。如今该基金募集圆满结束,意味着双创场外投资时代即将开启。

  一键布局中国硬核科技龙头

  天弘中证双创50指数基金跟踪的是双创50指数,该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这两大板块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目前,该指数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布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均为中国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并且成分股都是相关赛道优质龙头,堪称一指集合了中国硬科技的“英雄联盟”。

  来源:wind,2021.07.13

  作为A股首个主要覆盖于创业板和科创版的跨市场指数,双创50指数集科创板、创业板优势于一身,同时也弥合了两者的部分局限性。比如说与创业板指数相比,双创50指数剔除了部分非科技股,科技属性更纯粹;与科创50指数相比,双创50指数成份股中加入了部分主营业务收入、利润表现稳定的创业板公司,盈利更稳定。此外从指数调整周期看,双创50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成分股,频率明显快于普通宽基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由此也加快了成分股优胜劣汰的速度,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作为A股指数家族的新成员,双创50指数一经推出就是万众瞩目,如今天弘中证双创50指数基金的圆满募集,也再次彰显出投资者对于双创50指数长期价值的认可。

  科技创新长期价值凸显,指数基金成为投资利器

  不过对于科技投资来说,天弘中证双创50指数基金的圆满募集只是开始。

  往后看,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其中新旧动能的迭代与转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源泉。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科技创新占经济比重并不算高,因此快马加鞭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正是当务之急。

  近年来我国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陆续出台,中国企业也一直在加大科研投入及技术创新的力度,中国科技创新能力正快速追赶发达国家。所有这些都在为我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注入新力量,也更加凸显了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价值。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新时代,科技领域的优质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和很好的上涨空间,指数基金无疑是投资者分享头部科技企业的理想之选。尤其是站在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通过投资2-3只指数基金来构建属于自己的“科技投资组合”,能够有效分散单一产品的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率。

  创业板指史上首次超过上证综指,成长风格或将继续占优

  除了已经成功募集的天弘中证双创50指数基金之外,天弘创业板ETF(159977)及其联接基金(A:001592,C:001593)也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利器。

  相比其它板块,创业板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注重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新兴业态,关注高科技、高成长、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能源,新材料、新模式等“两高六新”企业,坚持服务于创新型、成长型企业。

  7月13日早盘,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冲高至3560.88点,历史上首次超过上证综指,创造了A股又一个历史。业内普遍认为,这轮创业板指行情背后的核心驱动因素是经济结构转型,电力设备、新能源、芯片、医药生物等新兴产业引领创业板指走出强势表现。

  来源:wind,2021.07.14

  更重要的是,本轮创业板行情与2015年那波创业板行情还有显著不同:首先,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芯片半导体产业链,都还处于高景气上行阶段;其次,不同于上一轮行情主要是杠杆资金,本轮则是以机构资金和居民资产入市为主;此外A股步入“中报季”,中报大面积预喜也为创业板指创新高添了一把火。截至7月12日,创业板2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有143股预喜,占比约71.5%。其中7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倍。

  展望后市,多家头部券商都认为,不论是从基本面、政策支持、流动性等角度,成长风格或将继续占优。天风证券认为,新一轮周期是属于硬科技的盛宴,市场可能将硬科技的盛宴演绎到极致,估值贵贱在业绩的非线性上行面前可能不值一提。在确定性的产业趋势面前,任何宏观扰动可能都是再配置的机会。结合目前成长风格极致化地演绎,半年报预告可能成为阶段性兑现的窗口。

  如果投资者看好科技股、成长股行情,不妨借道天弘创业板ETF(159977)及其联接基金来把握机会。支付宝搜“天弘创业板”,或者股票账户搜索“159977”即可购买。

  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